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测谎神探”累出肝癌没钱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23 南京晨报

  近两年参与办理了700多个案件、被誉为“中国警界测谎神探”的武伯欣,不幸身患肝癌。刚做完肝移植手术的他,正面临着病痛和治疗费用的双重压力。据悉,对武伯欣而言,手术费、一个月的医疗医药费和后期排异,总计需要40万元左右。这些费用都需要自筹。据其家人讲,由于费用昂贵家里很难负担的起。

  劳累过度是重要病因

  “其实在5月10日检查结果出来前,我早就有预感。长期劳累,我就会毁在这肝病上。”武伯欣平静地告诉记者他的病情:原发性肝癌、肝硬化、肝萎缩。

  北京市佑安医院肝胆外科肝移植中心副主任王孟龙举了焦裕禄和陈逸飞的例子,以此告诉记者,过度劳累是得肝癌比较重要的因素。“手术前,武伯欣还在外地办案呢!”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皮艺军说。

  “今后主要靠学生了”

  躺在病床上的武伯欣最大的遗憾,就是做了手术后,他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各地公安局一个电话来,他就会拎起包直奔那里而去。

  医生告诉他,做了肝移植后,他的抵抗力相对正常人要弱,旅途奔波的劳累自然成了大忌。“好在我还有很多培养起来的骨干力量、学生。以后心理测试技术就得靠他们了,相信他们会比我干得更好。”

  新闻附件

  曾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和犯罪心理测试技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因精通被普遍称作“测谎”的“心理测试技术”而名扬中国警界,被称为“中国测谎神探”。竞报(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