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提示 发短信卖高考题纯属是骗取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34 每日新报

  刘峦志安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志安】日前,随着高考即将来临,有不法人员借此欲发不义之财,散发谎称能卖试卷的虚假信息,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对此,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特通过本报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受骗上当。

  高考前夕,一些不法“办证公司”通过手机发信息等形式,称已拿到本市高考试题,以每科两三千元的价格进行兜售。对此,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有关负责人指出:这完全是那些办假证的不法分子所为,他们根本拿不到试卷,只是利用家长和考生想考出好成绩的心理,借此机会骗取钱财。

  目前,公安机关已接到群众举报的这类线索,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打击制贩假证及喷涂张贴办证广告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正在组织警力进行侦查,以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这位负责人也通过本报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相信此类信息,这些不法人员在要求“买主”按其所提供的账号存入所谓的“费用”后,马上就会异地取走,致使“买主”枉破钱财。他还呼吁广大读者,一旦发现此类信息和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并协助警方开展工作,坚决不让其得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