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小川当庭七次痛哭 对犯罪行为表示忏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40 新华网
张小川当庭七次痛哭对犯罪行为表示忏悔(组图)
重庆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张小川(右)及其弟弟张天生

  重庆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西安受审追踪——

  6月2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张小川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滥用职权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昔日的副部长当庭7次痛哭不已,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了忏悔。经过连续两天的审理,此案将择日宣判。

  开庭前家属送矿泉水

  2日早上9:30左右,张天生先被法警带进法庭,他的妻子和家属都从座位上站起来向他招手。在法警的同意下,家属给他们兄弟二人递上了矿泉水。

  庭审中辩论围绕4大焦点

  11:10至13:30,控辩双方围绕兄弟“共同受贿”罪名是否成立?国有资产受损数额是否高达1亿元?相关责任是否应由张小川单独承担?两被告是否有法定自首情节等焦点问题进行了三轮激烈的法庭辩论,检察机关认为根据犯罪事实及证据,两被告的罪名成立。
张小川当庭七次痛哭对犯罪行为表示忏悔(组图)
当庭7次痛哭悔罪

  13:32,在庭审临近结束时,张小川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最后陈述。近10分钟的陈述中,他先后7次痛哭,其中好几次因痛哭哽咽而无法言语。

  “……我没有学好法律,当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受贿,但是现在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是在犯罪。作为一名犯罪嫌疑人,我应该认罪服法。

  “我生在1946年,从生下来就在党的怀抱下(说到此,他低头痛哭)……是党(声音再次哽咽不能成语)……是党抚育我成长,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是人民的奶汁(抚育我)。而且参加工作以后,从助理工程师、工程师等,到身居要职,无一不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给了我知识,给了我能力,给了我水平,给了我为党和人民贡献的机会……

  “我本应该为党和国家作贡献,但我自己却(失声哭泣)背叛了党、背叛了人民(又一次痛哭)……

  “希望能够有一天,在服刑的过程中,认真地改造自己、老老实实地改造自己、反省自己……我想有一天,能做一个奉公守法的公民(泣不成声)……我也会向这个方向努力,我认罪服法(将话筒换到另一只手抬手抹了抹泪)……

  “所以想,(法庭)能看我比较好的态度,能酌情考虑(量刑)……我一定好好改造自己,争取重新做人(哭声持续片刻,掏出手绢擦眼泪)……”

  庭审后想吃西安“肉夹馍”

  庭审休息时,张小川告诉妻子,他想吃西安的特色小吃“肉夹馍”。13:50庭审结束后,家属递给两人4个牛肉夹馍。张小川二人被押上警车后,记者看到,他已经在警车上开始吃了。(据《三秦都市报》)(责任编辑:康宁)(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