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江滨将崛起“温州兰桂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8:5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问网6月4日消息:许多人到香港必定逛兰桂坊酒吧一条街,到北京会去三里屯酒吧街,游杭州常想去一趟南山路,酒吧特色街正日益凸显出对一个城市旅游、经济发展的作用。眼下我市正计划打造体现瓯越文化特色的市区江滨路咖啡酒吧街,准备在今年中秋节前推出温州的“兰桂坊”、“南山路”。

  昨天,江滨路咖啡酒吧街建设筹备组在媒体上公开向社会征集这条特色街的标志物设
计方案。计划打造的江滨路咖啡酒吧街,东起望江路解北段,西至郭公山。目前江滨路上经营咖啡厅、酒吧的有20多家。鹿城区餐饮业协会秘书长叶长春介绍,温州有必要整合这些资源,打造温州酒吧业品牌,更好地服务和带动旅游业。目的是让外地游客一来温州,就能想到江滨路。选择在江滨路打造酒吧街,主要考虑到这里咖啡厅和酒吧已初具规模。经精心推广后,届时一个集音乐吧、商务吧、茶秀、咖啡厅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娱乐中心,将在江滨路形成,为人们创建一个颇具规模效应的休闲娱乐场所。目前公开征集的其标志物形象设计,就要求体现咖啡酒吧休闲文化的独特风格,与特色街的建筑风貌和景观特色相协调。连锁品牌“名典咖啡”进驻江滨路已经2年多,其负责人介绍,当时江滨路上包括“名典”在内只有两家咖啡厅,如今则是一家接一家,打造特色街可谓是水到渠成。今后需要努力的是大力推广特色街的品牌,让消费者家喻户晓,而不是重点去宣传某一家店。

  “拉芳舍”在市区已开出6家连锁店,但至今未在江滨路设点。对于打造特色街一事,“拉芳舍负责人表示了浓厚兴趣。他说,目前江滨路上好位置都已被捷足先登,如果有好的店面,“拉芳舍”也将考虑在此设点。对打造江滨咖啡酒吧街,许多市民也“投了赞成票”。

  市民刘先生建议,咖啡酒吧特色街应避免同质化“特色街内的咖啡厅、酒吧要有不同的风格,要形成不同的消费群体。”还有一些市民则表示,特色街还应建设一些体现酒吧休闲文化的景观带,营造一种休闲娱乐氛围。

  我市著名经济学专家马津龙教授认为,咖啡酒吧街可以形成一个集聚效应,一旦形成品牌,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如果特色街推广经营得当的话,还可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他强调,在特色街的打造推广过程中政府部门要适当合理去引导,使其能良性发展。(温州都市报林秀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