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医疗价格民意调查今起展开:有意见网上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对医改有意见请您上网提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王丽辉通讯员蔡志敏)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广东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听证会即将于本月下旬召开,为配合这次医疗收费改革听证会,从今天起,由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组织的“广东省医疗服务价格情况民意调查活动”将在全省全面展开。

  医疗服务价格是当前社会关注热点,是“两贵两难”问题之一,省委省政府给予了高度关注。为摸清群众对当前全省医疗服务价格情况的态度和承受力,更好地配合即将召开的医改听证会,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专门组织了这次调查活动。据悉,即将召开听证会的医疗服务收费听证方案将对全省349项医疗服务的价格进行调整,其中B超检查等222项服务价格下调,专家门诊费等127项服务价格上调。

  这次调查采取问卷随机访问和网上随机调查两种方式。市民可以直接登录广东价格信息网(),在其主页上设置的专门调查栏目参与调查。

  调查内容:群众对当前我省医疗服务价格水平的承受能力,对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的认同程度,对医疗乱收费的根源、治理措施落实的看法,对今后医疗体制、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建议。

  调查背景:为广东省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听证会作准备

  调查方式:问卷随机访问及网上随机调查公众参与路径:登录广东价格信息网()

  (晓航/编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