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楼市乍现降价卖房 "亲水"房买来吵闹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2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4日消息:国家7部委的楼市新政正式落地没多久,不少开发商已迅速应变。昨日,记者获悉,虽然大张旗鼓的降价风尚未出现,不少楼盘已开始“让利”,比如给予首次贷款购房的自住者一定优惠。业内人士指出,这种“自住者购房津贴”出现表明开发商为大打普通房牌而向自住者倾斜,降价促销端倪初现;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此举先为房贷通过“把关”,可预防投资客房贷难带来的退房潮,对加速资金回流裨益良多。

  昨日,沪房产10强之一的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旗下闵行马桥镇的夏朵小城当天正式入市,公司将对经银行个人信贷征询系统确认为符合首套购房贷款条件的购房客户给予二房150元/平米、三房250元/平米的优惠,让利率达到9.7折左右水平。“这是公司从开发利润中为首次贷款购房者让利而非打折,因为不是针对所有购房者的优惠。”开发商一再强调。

  “新政实施以来炒房客急速撤离,而由于此55万平方米马桥大盘在容积率、房价和面积上都满足普通商品房的标准,税收政策的调整对其自住消费几无影响。”农工商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宏观调控下的房产价格应挤干水分,此次让利就是为了给自住购房者一定倾斜,但前提是购房者须通过银行贷款预审,证明其名下没有贷款记录。”

  资深房产评论员何洪斌先生表示,相比较二手房市场的松动,目前开发商主动打折并不多见,特别是一些实力开发商号称资金链牢固。“支持到明年年底也无所谓,不会打破楼市火热期结成的不稳固价格联盟。”但是,不是所有开发商都愿意“傻等”,特别是一些中低价位楼盘,其主力购买者本就不是炒房客,新政对其影响也不大———为了打破观望局面,他们也愿意让利。

  更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银行房贷门槛提高、审查严格,大多数炒房客因多处置业而难获贷,以上海康城等为代表的不少楼盘因之遭遇退房潮,个别楼盘退房率甚至高达3成。这种“挫折”迫使开发商二次开盘,影响了销售进度和资金回流。“促销政策向第一次购房且资信良好的自住客倾斜,既可以让利吸引购买,又保证了楼盘销售没有二次开盘之忧———缩短销售时间并加速资金风流,不失为应变良策。”

  链接

  奉贤推21万平方米配套房用地

  本报讯(记者柯鹏)随着宏观调控各项政策的落实,上海配套商品房的推出进程也在提速。昨日,市房地局发布今年第16号公告,宣布推出奉贤四幅配套商品房用地,共计约21万平方米。至此的短短五天时间里,本市已四次推出大规模配套商品房用地,总推地量超过250万平方米。

  昨天公告显示,此次推出的四地为奉贤区项目招标10号-13号地块,集中位于上海市海港综合经济开发区,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和奉贤青村镇,总面积约21万平方米。

  记者统计,加上此次从5月30日开始,除6月2日外的4次推地,目前我市配套商品房总推地量已经达到约710万平方米,超过“一个1000万”工程的7成。同时,由于今年全市的配套商品房项目在100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已经有所增加,共落实可开工面积为1390万平方米,按此新目标也完成任务过半。

  作者:柯鹏

  (来源: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