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不参加社保可罚主管人员 全省今起组织大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4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丁玥 通讯员沈劳报道:今日至9日,省劳动保障部门组成14个检查组,开始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抽查,严惩不按规定参加社保的企业。

  此次抽查的内容主要有:劳动合同的签订、企业是否进行社保费统一申报、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保的问题等。如果企业不按规定为员工参保,员工可向所在地劳动保障部门举报,检查组将对其进行重点检查。

  据介绍,对于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行为,劳动保障部门可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1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另外,单位如果瞒报缴费基数或逾期缴费的,除补缴欠缴数额外,还按日加收滞纳金,若缴费单位逾期拒缴的,将申请法院强制征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