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建落脚点:为民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日前,有市民反映无锡火车站地区的“三乱”广告又多了起来,尤其是公交站牌上更多,影响城市市容。公交公司知情后马上派人清理,公司负责人表示,市民反映的问题,一定要办好。全市上下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始终把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目标就是让广大群众满意。

  去年下半年,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是环境卫生死角,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马
上作出布置,全力攻克。市城市管理局制定方案,在7、8、9三个月开展市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大行动。各区共出动人员49000余人(次)、运输车辆5300余辆(次),对环境卫生死角、社区和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等进行大规模整治,整改突出的卫生死角500余处。对社区垃圾收集房(桶)进行全面检修,共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垃圾收集房新建86座、维修1600余座,垃圾收集桶新添570余只。

  办好实事才是真正的创建,让群众满意是创建的根本。

  惠山区2年来投入近3亿元治理了“三顽”(千年粪坑、百年垃圾、十多年河道污染)等,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如今,该区把卫生创建工作逐步转移到“碧水绿地”工程上,深层次拓展创建工作。惠山区河道密集,村前屋后的家河关系到村民生活质量,由于多年没有治理,加上各种污染源的影响,家河水质受到污染。惠山区今年开始对所有家河进行驳岸硬化、河道清理、河边绿化等,因地制宜改善各村落的环境。日前,记者在惠山区阳山镇看到这里利用洼地设计改造成“阳山湖”,镇里投入250多万元建造了整整齐齐的驳岸,投入140万元将湖四周点缀得绿树葱郁,不仅成为村民取水的好地方,而且成为生态农业的观光点。

  把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列入政府办实事项目。北塘区2005年56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向全区居民公开征集后确定的。如北大街街道居民提出的毛巾厂地块拆迁后长期没有利用起来,变成了一片废墟,给居民区的安全、卫生带来了影响,区发展计划局马上列入2005年地块推荐计划。北塘区领导表示,让老百姓来说说道路修建、劳动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文体活动、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安全文明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使创建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