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成出国游打“擦边球” 旅游管理部门表示,对此类游不提倡不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9: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无锡已有上万人出境旅游,出国旅游目的地国家累计超过50个,旅游线路有上百条。而据了解,在出国游产品中,有五分之一是私下打的“擦边球”,高额押金担保,单身或无业、乡镇居民签证难,怕滞留不归,产品相对单一等成为此类出国游的瓶颈。

  随着我国出境游的逐步开放,目前市民可以到66个国家及地区去旅游,但由于相当一
部分是冷僻地,基本无人问津。据业内人士透露,无锡外向型经济发展较早较快,对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非常向往,10年前就开始以商务考察形式去游览,但手续复杂、办理时间较长。长三角一带居民消费能力强,不少国家都非常欢迎中国人去旅游。

  一名出境组团社老总告诉记者,虽然国家与国家之间有的还没有签订旅游合作协议,但业间早已互通有无进行旅游合作,而且5年前就悄悄开放旅游签证,费用在逐步降低,而签证率在慢慢提高。如美国8-14天游一般价格为1万-3万元。类似打“擦边球”的国家主要有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出境人员主体从机关领导、国营老总等转向民企老板、自由职业者等,这一现象在江阴比较突出。

  对此,旅行社有关人士认为,此举对市民而言是增加了更多更好的出国游国家,但旅行社却承担了一定风险,万一出现滞留不归者旅行社将被罚款或遭到“停牌”。(若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