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举行系列活动纪念陈云百年诞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2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顾咪咪)6月13日,是陈云同志诞辰百年纪念日。上海自6月初起相继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伟人业绩。

  研讨、学习陈云同志有关经济建设、党的建设,以及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和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指导实际工作的许多重要论述,是纪念活动的重点。上海市委党校系统、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上海党史学会、上海地方志、文联等分别在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
念馆举办研讨会,对陈云同志的生平业绩和思想观点、人格人品等进行座谈。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还采用各种形式,推出丰富生动、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他们先后举办“上海市老干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诗词吟诵会”和“书画作品展”,举办《开国财头陈云》和《陈云的故事》两本书的出版座谈会,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也在纪念馆举行《生活中的陈云》开播仪式。陈云同志毕生喜爱评弹,自称是“老听客”。评弹界除了举办专题研讨、录制《老首长,我们怀念您》评弹电视晚会外,还举行6台专场演出。纪念馆也把陈云生前经常听的562盘评弹录音带,刻录成纪念光盘。同时出版“难忘关怀,寄情乡音”纪念特刊,收录了陈云同志关于评弹工作指示手迹和珍贵生活照片,还有曲艺界人士的回忆文章。

  陈云同志铜像也将于8日在故居纪念馆揭幕。铜像由雕塑大师程允贤设计制作,选取陈云同志习惯性的姿态:身披大衣,面带笑容,放眼远眺。铜像四周是鲜花和绿草,寓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