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用车政府采购对接会吸引市民:政府领导该坐什么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33 生活报

  政府领导都坐什么样的车?3日举行的“黑龙江省2005公务用车政府采购对接会”吸引了许多普通市民。

  黑灰白唱起主旋律

  没有欢快的音乐,没有靓丽的美女,也没有各大汽车公司推出的最新款式的汽车,“
对接会”远远要比商业汽车展会冷清得多,展出的汽车也都是些平时大家常见的普通车。9时许,记者在会展中心的露天广场上看到,一辆辆各式汽车在引导员的带领下,驶入展位。参展的各种款式的汽车,几乎都是黑、灰、白三色。

  据参展商介绍,公务用车不同于私家车,车的款式和颜色要庄重大方,因此各家经销商都同时选择了黑、灰、白等款式的汽车参展。

  厅局级单位轿车不得超过25万

  公务用车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购买公务用车有其配备数量和档次标准,我省已有明确的规定。据介绍,我省规定在职厅局级干部每2至3人配备1辆,离退休厅局级干部8人配备1辆;在职厅局级机关除配备领导用车外,配备机关公务用车,原则上每30~50人配备1辆。机关内部处、室,一般不单独配车。公、检、法机关内部处、室,可视情况配1辆公务用车;厅(局)级单位配备排气量应在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下的轿车或价格40万元以下的吉普车、旅行车;县(处)级单位可配备排气量在1.8升以下、价格20万元左右的轿车或价格30万元以下的吉普车、旅行车;县属科(局)级单位可配备排气量在1.8升以下、价格15万元左右的轿车或价格20万元以下的吉普车、旅行车;乡镇机关可配备10万元以下吉普车、旅行车。对接会让公车采购在阳光下进行

  “对接会为采购人和供应商提供展示商品、了解信息、购需洽谈的平台。”对接会上,许多参展商纷纷表示。

  据了解,截至2004年末,全省政府采购规模已达到110.8亿元,累计节约财政资金15.9亿元,平均节支率为12.5%%。其中,省本级政府采购规模五年来已累计达到33亿元,累计节约资金4.4亿元,平均节支率为11.7%%,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省政府采购中心主任陈佩钢说,政府采购制度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实行政府采购制度是从源头上、机制上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政府采购制度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充分引入竞争机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进行“阳光下的交易”,使政府采购活动在透明的环境中进行,防止“暗箱操作”,遏制腐败行为发生。(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