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水电暖等价费信息将在社区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41 石家庄日报

  公示范围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性收费和燃气等商品价格

  本报讯(记者范玉蕾)昨天,记者从全市价费监管进社区工作会议上获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水、电、气、暖、教育、电信等价费将在社区进行公示,让广大市民明明白白消费。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社区价格行为,提高城市社区价格管理的透明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规定》和价格管理部门的部署,我市确定在城区推行社区价格公示工作。社区价格公示的范围包括:教育、卫生、民政、公安等行政事业性收费;电信、有线电视、物业、停车场等经营性收费;水、电、暖、燃气(天然气、煤气、液化气)等商品价格。社区价格公示的内容主要有:项目名称、价费标准、确定依据、计价单位和监制单位、举报电话等。委托他人代收的执收单位应注明委托单位、受委托单位。

  开展价费监管进社区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转变职能提高行政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减轻社区群众负担,维护社区居民合法权益的“民心工程”。在开展价格监管进社区活动中,要建立健全城市社区价格监督网络,如建立社区工作联系制度、在社区聘请义务价格监督员、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作用等,同时要加大对社区居民价格和收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市内各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务于6月底前将公示牌按要求设置完毕,7月中旬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验收。各县(市)区也要在年底前将公示牌设置完毕。副市长张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