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部分地区已发现假劣2B铅笔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0:42 生活报

  我国部分地区已发现

  假劣2B铅笔行踪

  针对目前有不法商家销售假劣2B铅笔一事,记者3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全国部分地区已发现假劣2B铅笔“行踪”。

  据工商总局消保局有关人士介绍,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工商机关查处了一批假劣2B铅笔,但因没有相应检测机构,目前正在请求上海铅笔厂检测。此前,北京等地市场也有假劣2B铅笔出现。记者了解到,目前除北京上海等较大城市外,许多地区不具备该商品检测能力。

  消保局有关人士称:目前查处的假2B铅笔虽然数量小,金额不大,但社会影响恶劣,造成考生和家长的心理负担。

  对此,工商总局消保局发出消费警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2B铅笔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虽然假2B铅笔比正规商品价格便宜2到3倍,但质量却相差很多。

  二、考生和家长在购买2B铅笔时,最好到正规商场购买,不要在地摊购买。购买时仔细检查每10支小包装的铅笔包装上文字是否清晰,文字不清晰或文字歪斜、模糊的属假冒伪劣产品。

  三、消费者可以使用的检测方法包括:仔细察看铅笔两头笔杆的颜色,劣质铅笔的笔杆颜色发白,正规铅笔笔杆颜色发红;或将铅笔折断、削开观察,看铅笔木质是否为暗红色椴木、断口是否平整、铅芯是否居中或有缺损。木质颜色发白、断面不规整、笔头处有明显空心或裂纹的,是假冒伪劣产品。

  (新华社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