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金早:抓好口岸建设促边贸 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17 桂龙新闻网

  6月1日至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到崇左市大新县、龙州县、凭祥市等地就口岸建设和边境贸易等问题进行调研。李金早在调研中提出,要大力抓好边境口岸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促进边境贸易,不断提高我区的对外开放水平。

  李金早指出,长期以来,我区边境口岸为促进我国同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我区边境口岸的基础设施还不能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必须尽快改
变这种现状。一要加快制定全区口岸建设的总体规划。二要针对边境口岸的各自情况,区别对待,结合长远发展和现阶段的建设能力进一步完善口岸设施。三要加大对边境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力争在近年内,使全区的边境口岸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李金早指出,崇左市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沿边、邻港、近首府,处于东部沿海地区和东盟两个经济圈交汇的中心地带及“南宁-谅山-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大通道上。

  有四个县(市)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533公里,是广西陆地边境线最长的市,有国家一类口岸3个,二类口岸4个,边民互市点13个,是国内进入东盟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崇左市建市以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对外贸易特别是边境贸易,2003、2004年连续两年外贸出口量排在全区首位。

  崇左市要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的机遇,加快发展通道经济。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和中国与东盟合作发展进程的加快,崇左市已从边关地带转变为东盟通道前沿地带,崇左市将在广西建立国际大通道以及在与越南等东盟国家开展经贸合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崇左市要认真做好规划,尽快建立通畅便捷的交通网络,积极融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区域合作中,做好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以规划编制项目,进一步提升崇左市的区位优势。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梁凯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