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名“孔乙己” 窃书5万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29 今晚报

  新华社福州6月3日专电(林永青郑世文)昔日孔乙己窃书换酒,现代“孔乙己”盗书卖钱,而且一偷就是5万册。日前,这三名“孔乙己”因盗窃图书和一名因销售赃物的涉案疑犯在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接受审判。

  据介绍,2004年,福建农林大学整体从南平搬迁至福州后,偌大个校区成为一座空城,一些不法分子便盯上了校园内尚未迁移的财物。2004年11月下旬,魏某某、王某某窜至该
校图书馆后门,由魏某某撬开图书馆后门的铁、木门,进入室内后,他们发现有大量已装袋的图书。魏、王二人遂前往南平市水南某废品收购站,由魏某某与被告人曾某某联系好以每公斤图书1元的价格销赃。

  从2004年12月5日至12月16日,魏某某伙同王某某、薛某某和同案人“小陈”、“菩萨”先后6次窜至图书馆,共窃取图书馆中已袋装准备运走的图书505袋,合计49794册,总重量为1.32万余公斤(经评估价值人民币22.18万余元),得赃款1.32万余元。被告人曾某某在明知该书来路不正的情况下,依然予以收购,并销赃给他人,牟取利润。

  庭审中,4名被告人对自己所犯罪行均表示认罪,但被告人魏某某表示鉴定评估结论过高,要求重新鉴定。合议庭经评议后认为魏某某的要求没有事实依据给予驳回。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法院将择日对该案作出判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