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召开“十一五”规划专家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51 北京日报

  刘淇主持并讲话王岐山参加

  本报讯(记者孙玉山汲传排)昨天上午,本市召开“十一五”规划第一次专家座谈会,听取专家们对北京市编制“十一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刘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萧灼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栋生,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院长白和金,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宁吉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维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副主任范剑平先后发言。围绕着实现北京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教育文化事业、建设宜居城市等内容,专家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们对北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各位专家围绕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如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和采纳。

  刘淇强调,研究和编制好北京市“十一五”规划,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十一五”规划要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体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体现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精神。通过“十一五”时期的发展,使首都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显著提升,综合经济实力有显著增强,经济结构有显著优化,生态环境有显著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有显著提高。首都的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首都优势,集中力量发展高端、高效、高辐射力的技术、资金、人才密集型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和金融服务业,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北京要发挥人才优势,全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要扎扎实实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要创新人口管理工作,使人口控制、社会公正、要素流动之间形成合理的配置。要加强首都和周边区域的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副市长张茅、牛有成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参加了座谈会。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