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年底前完成征地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开文)记者在昨天召开的南水北调北京段征地拆迁工作会上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北京段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按照计划,北京段征地拆迁工作将于2006年年底前完成,今年要完成七成以上。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铁军、副市长牛有成参加会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长江支流汉江上的丹江口水库引水,在郑州以西穿过黄河,沿京广铁路西侧北上,基本自流至北京,输水总干渠全长1267公里。北京段工程位于中线工程的末端,北京段起点自房山拒马河,经房山区、穿永定河,过丰台,沿西四环路北上,至颐和园团城湖,全长80公里。
根据工程规划,2007年河北水进京,2008年黄河之水调入北京,2010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建成后长江之水也可调入北京,实现引江水进京的目标。

  中线北京段工程分为10个单项工程,分别为北拒马河暗渠、惠南庄泵站、PC-CP管道工程、西甘池隧洞和崇青隧洞、大宁调压池、永定河倒虹吸、卢沟桥暗涵、西四环暗涵、团城湖明渠、铁路和地铁交叉工程等。

  工程全线范围内的征地拆迁任务是征地、临时用地、拆迁住宅房屋、拆迁非住宅房屋及其它附着物、伐移树木、改移管线设施等。据介绍,全线征地为1017多亩、拆迁住户400多户、拆迁单位300多个,改移地下管线390处。

  会上,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各有关区政府就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签订了责任书,明确了政府各部门的职责和责任,以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完成。

  牛有成在会上说,南水北调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在实施过程中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做到公正、合理、透明,使每一个被征地农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体现以人为本,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按期完成北京段征地拆迁工作,保证工程按时完成,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