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熟人就行 交钱领证不及格也成 考个驾照竟如此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23 黑龙江日报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举报,反映黑龙江省对外经济学院下设的驾驶员培训班私自对外招生,不但学费可以讲价,而且不用学习就能拿到驾驶证。5月26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暗访。

  当日下午,记者按照市民指点来到道外区路南街,转了十几分钟也没有找到所说的驾校。记者到路旁的另一个驾校问路,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记者出了后门,又进了一个小门
,在一间门上标着“教练室”的屋内打听到,这里就是外经驾校(黑龙江省对外经济学院下设的驾驶员培训班的简称)。在二楼,财务处一位姓战的女士接待了记者。

  记者说是亲属介绍自己到这里来的。战女士问:“什么亲属?在哪里上班?”“姓张,在公安局。”“是张校长介绍的吗?”“我也不清楚,大概他也是通过关系到咱们这儿学过。他告诉我来了就能报名。”“那你得让他给我打个电话。”“为什么?他说到这就能报呀。”这位战女士看记者不明白,小声地说:“我们这不对外招生,但有熟人介绍是可以进来的。”“那是不是得让熟人领着来才能报呢?”“不用,只要打个电话就行。因为这里涉及到……”接着战女士用手指在桌上写了“优惠”两个字,又指了指旁边正在打电话的两位男士说,“不能让他们知道,他们是学员。”记者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

  战女士问:“你学大车还是小车?要结业证还是驾驶证?”“小车,驾驶证。”记者答。“我们这儿报名是这个数。”战女士在计算器上打出2590,“你知道的是多少?”记者按下2300,她点了点头表示同意。记者说:“我以前也学过,能开走,不过不能上路。所以这次我就想简单学学,如果能直接拿证就更好了。”她笑着说:“直接拿证不太可能,不过你可以不用每节课都上,考试时来就可以。”“不是说不用考试吗?”“那是以前。你亲戚学的时候,理论不用考都可以过。但最近越来越严了,考试一定得来。”“那不及格怎么办?”“差点没关系。”“不会影响拿证吗?”“不会的。”最后她告诉记者回去准备12张1寸白底彩照和两份身份证复印件,28号上午来交钱报名。

  2002年,我省相关部门便出台了《黑龙江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办法》。其中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班仅限于大、中专院校、技工学校开办,并在本校内招生培训,禁止对外招生;申请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应当先经过培训,凭培训结业证,按规定到公安部门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参加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学员报名后,经当地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入学和报考机动车驾驶证前的一次性身体检查,合格后方可参加培训和考试;培训单位应当执行省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省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制定的培训费标准,并办理《收费许可证》。不得自行定价。(生活报)

  作者:侯文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