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台府遗址惊现伪满通缉赵尚志告示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2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近日,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十八道街附近的道台府遗址现场,工作人员在道台府三堂的一面墙上发现两张伪满时期的通缉抗日爱国将领赵尚志、吴义成等人的告示。

  2日下午,一位市民与遗址整理工作人员在拍摄道台府三堂的时候,墙上贴着的一张卷起的英文报纸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工作人员发现,从报纸卷起的一角下,露出两个模糊的字迹“尚志”。当他们小心翼翼将覆盖在上面的报纸揭去,惊奇地发现后面竟是两张重叠贴着的告示,上面依稀可见悬赏德林、吴义成、赵尚志等抗日将领的字迹。告示的落款时间是康德元年8月某日。

  据省文物考古副研究员赵哲夫介绍,这是省内首次发现伪满时期悬赏抗日将领的告示。
道台府遗址惊现伪满通缉赵尚志告示(图)
张清云 摄

  (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