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假2B铅笔 小小铅笔事关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25 黑龙江日报

  高考在即,大量伪劣2B铅笔在各地频频“现形”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更让不少考生和家长谈笔色变。尽管不少地方的职能部门已经采取了打假紧急行动,人们仍然担忧考生的前程命运会被一支劣质铅笔所改写。

  中国笔业协会专门进行的一项实验表明,用假劣2B铅笔填写答题卡,即使全部答对,电脑识别成绩竟然低到87分。如此大的误差率,对高考的严肃性、公正性和挑选准确性,无
疑是严重的“抹黑”。由此可见,小小铅笔事关国家考试制度的顺利执行,更关乎万千考生的前途命运,是非实在重大。

  中国制笔协会今后铅笔将实行直销

  中国制笔协会理事长高峻诚3日表示,目前中国制笔协会已经在生产、检测、销售等环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笔业监管,今后将对专业铅笔生产企业实行监制,并实行直销制度。

  北京:统一发放考试用品袋

  记者3日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高考考生近日都将从学校领到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发放的2B铅笔。据介绍,近年来,北京高考考生使用的2B铅笔一直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提供。每年高考前考生都会从学校领到一个考试用品袋,里面包括准考证及作图工具、2B铅笔、橡皮擦等考试用具。

  呼和浩特:免费发放2B铅笔

  针对市场上出现假2B铅笔,容易导致阅卷机器识读失败或错误的情况,呼和浩特市政府采购中心统一购置了符合标准的2B铅笔免费发放给考生。统一购置下发的2B铅笔于6月6日下午前发给每一个考生。记者从呼市新城区教育局招生办了解到,该招生办已经向辖区内的考生免费发放了2B铅笔。

  消费警示

  工商总局消保局发出消费警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2B铅笔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虽然假2B铅笔比正规商品价格便宜2到3倍,但质量却相差很多。

  二、考生和家长在购买2B铅笔时,最好到正规商场购买,不要在地摊购买。购买时仔细检查每10支小包装的铅笔包装上文字是否清晰,文字不清晰或文字歪斜、模糊的属假冒伪劣产品;

  三、消费者可以使用的检测方法包括:仔细察看铅笔两头笔杆的颜色,劣质铅笔的笔杆颜色发白,正规铅笔笔杆颜色发红;或将铅笔折断、削开观察,看铅笔木质是否为暗红色椴木、断口是否平整、铅芯是否居中或有缺损。木质颜色发白、断面不规整、笔头处有明显空心或裂纹的,是假冒伪劣产品。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