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17个海水浴场最适宜游泳率达到6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47 桂龙新闻网

  山东省环保局3日公布的“2004年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山东省环境质量不断好转,17个海水浴场最适宜游泳率达到六成以上。

  据了解,为不断改善环境质量,自去年以来,山东省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先后启动了生态省建设和“两湖一河”碧水行动计划,同时严格环境执法,使得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加剧的趋势得到初步遏制,环境保护取得明显进展。

  2004年,山东省近岸海域水质以一、二类海水为主。其中,符合一类海水测点占39.8%,二类海水测点占44.9%;全省近岸海域水质功能区达标率为81.3%,其中一类功能区达标率为64%。

  在海水浴场水质方面,青岛、烟台、日照、威海4城市及蓬莱、长岛、莱州、龙口、牟平、荣成和海阳等7个县(市、区)的17个海水浴场水质总体上以优良为主,海水最适宜游泳率和适宜游泳率分别达到62%和27%,不适宜游泳率仅为1.4%。

  而在两大海区中,山东黄海近岸海域水质好于渤海。7个沿海城市海区中,以日照海区水质最好,青岛海区水质局部有污染,滨州海区水质污染较重。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王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