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实行监考人性化 高考监考员适当远离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47 桂龙新闻网
  高考监考人员将不得带手机进考场,并要尽量避免在考场来回走动,不要长时间站在考生旁边。记者昨天了解到,在教育部出台的《高考监考员职责》基础上,上海市日前对监考人员的职责进行了细化,对监考人员提出了人性化监考要求。

  今年高考,本市共设有23个考区、157个考点、4669个考场。日前,市教育考试

  院对所有考点的主考、副主考进行了相关培训。考试前,主考、副主考再培训一线监考老师。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上海教育考试院下发的《高考监考员职责》,学校对监考老师提出了更为人性化的细节要求。如:监考人员尽量不穿硬底鞋;两位监考老师站立位置一般为考场的一前一后,尽量避免在考场内多走动。学校还要求在20分钟的英语听力考试中,监考人员包括考场外的巡考和主考都要少走动。

  此外,学校还要求监考人员不要长时间站在考生旁边。对考生既要严肃考纪,又要人性化对待,如对精神特别紧张的考生,应立即予以安慰,但不能影响到其他考生。考生进考场和离开考场时,监考人员要提醒考生检查准考证、身份证等必备物品。

  考场同时还配备了“留守”监考老师,一旦发现有监考老师身体不适、咳嗽等,就立即顶替。

  据了解,许多考点都对监考人员提出了类似的人性化监考规定。

  外国考生在沪参加“中国高考”

  今天, 430名外国学生将前往复旦大学参加中国式“高考”。这是上海高校首次进行留学生本科入学统一考试。(记者董川峰)
上海实行监考人性化高考监考员适当远离考生(图)
西班牙籍考生高宝乐在复习《中国概况》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