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2:5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助)6月1日至3日,水利部副部长敬正书带领国家防总海河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一行来津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会见了检查组一行。

  戴相龙首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检查组一行来津检查防汛抗旱工作。他说,这次国家防总来津检查工作,必将促进天津进一步做
好防汛抗旱工作。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国家防总的要求,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到防洪蓄水有机结合,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城乡供水安全。

  在津期间,敬正书一行在孙海麟的陪同下,先后到屈家店水利枢纽、永定新河挡潮堰、右堤加固工程现场、天马拆船厂防潮堤、西河闸、独流减河进洪闸等实地检查了度汛工程和防汛准备工作。随后听取了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关于本市防汛抗旱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敬正书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和防汛抗旱工作。各项水利事业改革与发展呈现出进展快、效果好的良好态势,成绩十分显著,突出表现在防汛抗旱能力显著提高,城市供水得到有效保证,城市节水全国领先,农业抗旱成效突出,特别是节水型社会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既有效缓解了天津干旱缺水的局面,又为全国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年气候异常,据预测夏季全国将出现南北两支多雨带,加之天津旱涝灾害频繁,40多年未来大水,一些度汛工程也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为此,我们要牢固树立“防汛无小事”思想,克服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不断修订完善各种预案,做好抢险物资的准备和抢险队伍组织演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