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鹏城环保史上最辉煌的一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29 深圳晚报

  在网上,打入“绿色行动日”的关键词,就有上万条链接跳出来。去年,由市环保局和深圳晚报共同发起的深圳市首届绿色行动日活动的影响和辐射力可见一斑。回顾去年6月从倡导之初到行动日当天,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就闪现在记者的眼前,深圳20余万市民用一个个守护蓝天的实际行动,写下了鹏城环保历史上最辉煌的一页。

  镜头一倡议市民步行上班

  2004年6月2日,市环保局和深圳晚报联合发出“绿色行动日”倡议,建议深圳将6月11日(2004年世界环境日后的第一个星期五)设立为“绿色行动日”,这一天,希望全体市民暂别爱车,步行上班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出行。当天,深圳晚报还以4个版的篇幅刊登了深圳大气污染现状。

  镜头二市民打爆本报热线

  连续几天,市环保局和本报的倡议在全市引起了强烈反响,本报开通的参与热线被打爆,市民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行动来响应倡议,支持“绿色行动日”。这一活动还得到了包括绿色学校、绿色商场、绿色宾馆、绿色社区等单位的支持,他们纷纷表示将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绿色行动的行列中去。

  镜头三副市长身体力行

  2004年6月5日,在深圳市“六·五世界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吕锐锋表示,在绿色行动日当天将会身体力行,带头步行或乘公交上班,为减少尾气排放,改善大气质量出一份力。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尊玉宣布,今后,将每年的世界环境日后的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绿色行动日”,深圳每年都要在“绿色行动日”这一天,确定一个环保行动主题,由市领导在当天带着广大市民做一件有利于环保的身边事,共同将环保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

  镜头四公务员带头行动

  2004年6月8日,市政府召开“6·11绿色行动日”协调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等机关办公厅和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在会上,副市长吕锐锋要求公务员带头响应“绿色行动日”倡议,6月11日步行或坐公交车上班,并就绿色行动日当天的交通、安全等保障措施进行了协调。

  镜头五20万市民环保出行

  2004年6月11日,深圳20万市民步行、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上班或出行,市五套班子领导和机关公务员早早从住地步行或乘坐公交车到办公室或开会地点。许宗衡出席启动仪式并率领梅林一村的公务员步行上班。公务员成为行动日的主力军,市民们也纷纷加入到步行上班的行列,环保义工骑自行车宣传环保知识,鹏城市民用行动表达了对蓝天碧空的渴望和关注。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