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顶级奢侈品展首次登陆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42 扬子晚报
  10亿美元的私人飞机、根据客户要求每年只造4艘的私人豪华游艇、近500万美元的兰博基尼跑车……昨天上午11时,世界顶级奢侈品展——国际品位生活展首次登陆中国,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序幕,包括100多名北京富豪在内的2000多位精英人士受邀参观。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所有产品均来自全球奢侈品行业的一线品牌,大多数品牌并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主办方英国Shorex公司负责该展出项目的吴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由于考虑到体积庞大,飞机和游艇实物无法运至上海,因此这类展品以形象模拟的方式展出,或是通过电脑展示游艇内部的豪华。
顶级奢侈品展首次登陆中国(图)
价值480万美元的兰博基尼跑车。

  记者从Shorex公司总部公关部了解到,这次展出并不对外公开售票,所有参观者都是受邀而来的。来宾中,90%%以上都是上海本地的富商,另外还有100到150名精英人士来自北京,其他来自世界各地。中国来宾中,有20多位登上胡润百富榜,北京有五六位,他们来自房地产业、IT业、消费品行业等。吴小姐说,目前已经有2500多位受邀者表示要来参观。

  Shorex公司总部公关部Alex向记者介绍,主办方对受邀人员的名字和身份都是保密的。Alex说,一般情况下,Shorex公司要求前来参观奢侈品展的每位来宾的个人资产值须达到1亿美元以上,这些人将可能成为购买这些奢侈品的潜在消费者,另外也有可能成为某些即将打入中国市场的奢侈品牌的经销商。主办方想通过邀请各行业代表人物前来参观的方式,看这些潜在消费者对各种品牌的接受度和兴趣大小,从而再决定是否进入中国市场。

  对于为什么要选址上海的问题,Alex先生解释说,Shorex公司几乎每年都在世界各地举办奢侈品展,地点一般都选择在对奢侈品消费具有较高需求的城市,此前曾在伦敦、纽约、莫斯科等地举办过,他们认为上海极具奢侈品消费的潜力。Alex还表示,并不排除上海之后再选择中国其他城市举办奢侈品展的可能。

  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认为,“奢侈展本身就是一种奢侈行为”,举办奢侈品展弊远大于利。他分析说,奢侈品展可刺激少数人消费行为,但是,对于广大工薪阶层来说,奢侈品展会引起他们的愤怒,使他们的挫折感和不平衡心态加剧,过激者可能产生攻击行为和自杀行为。(据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