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箭长空射“天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43 扬子晚报
  靶机呼啸、炮声隆隆。连日来,在黄海之滨的百里滩涂,全省民兵预备役防空兵实弹射击考核再度打响。

  在长龙般的火炮阵地上,记者看到,数百门战炮昂首直指天穹,指挥所内,电台呼叫声频频,“航模起飞!拐航—”,一道道指令发往各个阵地;“战场”上,指战员们如猛虎下山、跃上炮盘。当目标进入射击空域,一群群火炮迅速搜捕、跟踪、瞄准、锁定目标,“长点射——放!”随着利剑出鞘,刹那间,一具具航模、拖靶或被击中或空中开花。

  据实弹射击考核指挥部介绍,这次继去年以来第二次组织的对预备役部队和民兵防空分队大规模综合性检验,从5月16日开始,参加考核的60多个民兵预备役高炮分队,在为期18天的参赛考核中,一共击落75具拖靶;6个民兵导弹连使用新型便携式地空导弹全部命中目标,其中,迎面击毁1架靶机、尾追击毁3架新型靶机,其余两枚与目标有效交汇。

  海边气象反复无常,给实弹射击考核带来了许多复杂条件。这天上午,某高炮分队按战术拉动,当他们快速占领阵地,准备捕捉目标时,突然天空云雾弥漫,能见度只有150米,面对突然降临的恶劣气象条件,指战员没有半点犹豫,果断以连集火和短群射击向目标开火,靶标被击中栽下。一个风紧漆黑的晚上,靶机轰鸣,这是“敌”机借着暗幕的掩护向我阵地袭来,某预备役官兵早已在黑暗中睁大警惕的眼睛,严阵以待。当目标出现,我指挥员沉着指挥“距离12、10”、“长点射,放!”瞬间,在“战神”喷吐的火焰中,利箭出膛,“天狼”被一举命中,显示了我省预备役部队和民兵发挥现有武器最佳作战效能的过硬本领。

  实弹射击考核期间,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吴齐,省军区司令员陈一远,以及许尔杰、胡树杰、刘长意、杨森、苏俊高、陈礼华等省军区领导前往观摩,总部和南京军区机关派员到场指导。本报通讯员 王绍 云缪 张雷 本报记者 耿联(新华日报)
利箭长空射“天狼”(图)
图为全省民兵预备役防空兵实弹射击考核现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