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重开“车贷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43 扬子晚报

  记者获悉,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近日与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履约保证保险合作协议》,停办近两年的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履约保证保险将逐步在全省范围内重新开办。

  由于汽车本身是一项动产,作为贷款抵押难以把握,而且前期汽车消费市场价格波动较大,汽车变现能力差,加上目前我国的征信体系处于一个逐步完善的阶段,客户的资信真
实状况把握不足,欠债不还的现象经常出现,导致银行对汽车消费贷款“另眼相待”,热情不高。工行有关人员介绍说,尽管车贷停了,汽车消费贷款一直在办,目前工行的车贷存量超过了17亿元,超过18万客户通过申请工行的贷款购买了自用汽车。

  据了解,此次与工行签约的安邦保险公司是全国首家获准重开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履约保证保险的公司,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是上汽集团,其余股东均是汽车生产、销售等企业,具有很强的专业背景,形成了生产、销售、维修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在汽车保险领域的优势明显。

  此次推出的车贷险针对的是非营业性的自身日常使用车辆。目前汽车贷款最高可达八成。6个月到一年期的利率为5.58%,13年期的年利率为5.76%。对于优质贷款申请人期限有望放宽到5年。(于永辉 吕妍)(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