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年两规划折射洞头变迁 孤岛渔港迈向半岛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4:5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4日消息近日通过洞头县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洞头县城市总体规划纲要(2005至2020年)》,确定洞头为温州都市区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定位是花园城市,临港工业集聚地等。而十年前,该县规划定位还是渔港重地,发展海上旅游。前后两个不同的规划,折射出洞头正从孤岛渔港向半岛花园迈进。

  据了解,洞头前一轮规划编制于1996年,提出了保护生态、发展海上旅游的思路,为
洞头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由于当时新的温州城市总体规划尚未出台,所以当时仅仅把洞头作为一个海岛城市进行设计,经济发展也还是以“强化渔业这一支柱产业”为主要方向。

  随着半岛工程的建设及新一轮温州城市总体规划日渐明确,此次修编的纲要,则从温州这个更大的区域范围里整合配置各种资源,将洞头作为温州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定位在“温州的深水港区、旅游休憩度假基地、海上花园及海洋产业特别是临港工业的集聚地”。

  根据这一定位,在洞头制订的发展策略中,主要强调与温州市区在城市功能上的互补,充分利用温州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对接发展经济,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县国内生产总值175亿元,人均GDP8.75万元的阶段目标。(温州晚报志华坤杯文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