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监管 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5: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调研,勉励他们与时俱进,探索新方法,创造新经验,为长沙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再作新贡献。

  全市目前共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8.3万户。今年头5个月,新登记企业2749家、个体工商户7221户;立案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852起,查获假冒伪劣商品标值1100万元,查处取缔无照经营960起;12315举报中心受理来电近3万件,申诉调解率9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
失536万元。

  梅克保首先来到新一村超市了解“农改超”情况,对市场坚持挂牌经营、实行农残超标蔬菜公告警示等予以肯定。在市工商大楼,梅克保实地察看了政务大厅、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信息中心,对该局一流的硬件设施、人性化的服务表示赞赏。

  听取市工商局局长张其术汇报后,梅克保对该局加强市场监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商干部形象大大改善,为长沙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予以肯定。他指出,工商部门是直接面向群众、服务企业的重要窗口,一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12315举报中心要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一查到底,维护消费者利益。加大申报力度,帮助指导企业出品牌、创名牌。二要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力度。工商队伍管理要严格,制度要规范,文明收费,文明执法,为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农改超”要争取2-3年改造完成。三要进一步服务长沙经济建设。更多地探索新方法,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程序,改善服务态度,让老百姓办事更快捷,有如沐春风、到家的感觉。

  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观清参加调研,并对工商部门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

  作者:程放军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