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型交通指挥灯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5:0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前晚8时许,长沙市五一大道交叉路口出现了新型交通指挥灯,它由倒计时器和信号灯组合而成。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倒计时和信号组合交通灯具在长沙还是首次安装。

  据了解,目前长沙使用的绝大部分都是倒计时器和信号灯分离的交通指挥工具。但这种情况容易出现倒计时器和信号灯不同步。例如当信号灯变绿时,倒计时器却还是红色(不允许车辆通行),给行人和驾驶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这种新型的交通指挥灯将倒计时器与信号灯合二为一,避免了这些问题。它的优点是指挥灯的亮度和指挥标志(指示箭头)比较大,更加醒目,并且给所有方向的驾驶人准确的时间提示,安全性能大有提高。

  据介绍,交警部门目前只在五一大道一个路口设置了这种新型倒计时和信号组合灯具。如果近期内效果良好并得到市民肯定的话,就会在整条大道上使用,并逐步在全市推广。
新型交通指挥灯上岗(图)
  由倒计时器和信号灯组合而成的新型交通指挥灯,在市内的五一大道亮相。

  作者:小刘军 徐媛 李华东 刘翼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