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梨花卡民心卡连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5: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家住雨花区砂子塘街道梨子山社区15栋的廖炳桂大爷从社区主任吴丽娜手中领到了一张“梨花IC卡”。凭此卡,廖爹可以在该区部分药店和超市购物时享受优惠。梨子山社区与万众大药房、东塘步步高超市联手制作的这批200张“梨花IC卡”,将发给社区内贡献突出的义工们。小小的“梨花IC卡”,将社区、义工和驻区单位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创建社区文明。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梨子山社区根据“十个一”的标准,积极进行硬件建设,对所有建筑进行“洗脸打粉”改造,并选择了一条近200米长的墙面做成社区宣传墙。社区精心设计了一张“民心卡”,对18栋居民楼每栋每户上门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家住16栋的居民秦超原来对社区工作不太理解,社区主任多次上门服务,他主动为社区捐了100本图书,并表示社区有困难一定大力支持。

  家住6栋的何次昂大爷带领一些居民,每天认真学习报刊上发表的文明创建文章,并将《长沙晚报》上发表的文明创建知识和别的街道和社区的文明创建经验精心剪贴,汇集成册,放在社区图书室供居民们学习。何爹还将《长沙晚报》上的文明创建文章精心剪贴,做成墙报,为社区文明创建增添了一道风景。

  作者:刘治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