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交警设关截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5: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一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丰田车将两名交警压伤后,连续冲破警方设置的关卡,并在逃跑途中将一名老者撞死。之后,陷进了警方设置的包围圈,最终落网。

  协查通报

  昨日上午10时许,省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临长大队大荆中队巡逻民警周勇伦的手机忽然响起,岳阳县交警大队一领导来电称,有一抢劫犯罪嫌疑人在荣家湾拒捕,驾驶一悬挂假军牌的丰田子弹头在107国道岳阳县境内连冲五关,撞伤两名民警后向汨罗方向逃窜,现已到达岳阳县与汨罗市交界处,离大荆还有几分钟的路程,请求大荆高速交警速予阻截。接到协查通报后,周勇伦与巡逻民警喻丹峰、李坚马上带上警械向107国道与高速连接线的岔道口奔去。

  来到岔道口,高速交警选了一处车道较窄,两边无地方可顺利调头之处作为路障设置点,并拦下一辆大货车,要求其协助将由南往北方向的车道横截住,同时民警李坚驾驶警车把由北往南方向车道卡住。

  疯狂飞车

  两台设卡车辆刚刚对接停稳,就听到了急促的警笛声,一辆挂着军牌的子弹头车高速驶来,其后一辆桑塔纳警车紧追不舍。周勇伦当即冲上前打手势,示意该车靠右接受检查。犯罪嫌疑人不但没有刹车,反而在距离拦截点约四、五百米处将方向盘猛往右打,意图借旁边居民房前空地强行从右边冲关。车从路面飞驰到旁边一栋民房的台阶上,民房前站着一名老者,丧心病狂的犯罪嫌疑人竟然狠狠地撞向老人,将老人撞飞后继续加大油门疯狂地向民警周勇伦冲来。周勇伦闪身躲开后,民警李坚见嫌疑车辆不肯停车,当机立断挂起倒挡,意图用车尾撞击嫌疑车辆。但由于嫌疑车辆车速太快与警车相擦而过。嫌疑车辆前方有一段长达二十多米未封盖的水沟,该车右前侧的轮胎一下陷在水沟里,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整个车身后部离地竖起,继而狠狠地砸向地面,车身翻了个360度大筋斗后,终于陷在沟里停住了。整个过程仅短短数十秒钟。

  周勇伦、李坚立即手持警棍将该车包围,打开车门后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铐在方向盘上。民警喻丹峰立即向被该车撞倒的老者奔去,只见老者已是鲜血满身,不断抽搐,喻丹峰、李坚迅速用警车将老者送往大荆卫生院,但到医院不久老者即告不治。

  涉嫌抢劫

  周勇伦和随后赶来的岳阳县公安民警一道将犯罪嫌疑人抬上警车押往中队,汨罗公安随后赶到。经三方商定,因犯罪嫌疑人逃逸过程中在汨罗致人死亡,遂将之交汨罗警方带走。

  据了解,目前犯罪嫌疑人仅交代其系岳阳市工商银行聘用驾驶员,姓李。据岳阳县警方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岳阳县交警大队巡逻一中队交警陈勇、周江华在县城天鹅路巡逻时,一名妇女跑过来称,停在路边的丰田子弹头车辆坐的男子涉嫌抢劫。接到报警后,两名交警立即向车靠拢。在向车上人敬礼后,交警轻轻敲车窗玻璃,示意其下车接受询问。没想到,驾驶人突然启动车辆,撞向交警。车轮从交警陈勇的脚上轧了过去,交警周江华也被车蹭了一下。交警当即驾车尾随,同时向岳阳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通报。

  作者:千灵坡 梁虹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