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潇影打造“乡村”“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5: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爱到深处》展现纯净爱情

  本报讯昨日记者获悉,一部反映都市男女情感生活的电视剧《爱到深处》即将于今年9月在上海开拍,该剧由一向擅长拍摄红色影片的潇湘电影集团投资拍摄,是作家琼玛继《穿越激情》之后又一部直击当代人爱情和婚姻的情感伦理剧。

  《爱到深处》围绕律师王青、记者苏玉、售楼经理蓝天、画廊老板小昭四个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都市女性的情感生活展开,以王青、苏玉之间的友情,王青、苏玉和张扬之间的情感纠葛为主线,将都市女性在友情与爱情之间的挣扎、坚守与在诱惑面前的困惑表现得淋漓尽致。

  提起创作本剧的初衷,琼玛表示,当前表现爱情与婚姻的负面的影视剧比较多,虽然这种对负面的揭示或许能让女性朋友更准确地把握情感,从而远离误区,但是也会让一部分人对爱情和婚姻失去信心。“如果说我创作《穿越激情》是揭示不美好,那么创作《爱到深处》就是希望能够表现美好。在《爱到深处》这部电视剧里,没有家庭暴力,没有婚外情,它所涉及的是纯净的爱情、美好的友情和深厚的亲情。”

  《乡村生活》直指人心

  本报讯一部以原生态手法表现当代中国农民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乡村生活》昨日在河南省辉县正式开机。该片由潇湘电影集团投资拍摄,潇影厂青年导演韩万峰担任编剧兼导演,讲述了一个简单却又直指人心的故事。

  在《乡村生活》里,四个乡村女孩在外地开发廊赚了钱,就把钱寄回家里。家里的父母因为能源源不断地接到她们寄回的钱,才有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并付诸于行动,因此受到其他村民的羡慕。然而,随着一个陌生人的到来,他们的梦想被打断了。陌生人以警察的身份告知他们的女儿在外地有卖淫的嫌疑,并以把他们的女儿遣送回家来作威胁敲诈他们几家的钱财。几家人为保住名声,长期被陌生人敲诈而不敢声张,直到最后陌生人酒后被抓,才暴露出假警察的身份。然而这名年轻人冒充警察去行骗的目的,却是为给弟弟治病。

  该片力图从一个贴近真实、贴近生活的视角来平静地展示当下中国农村的一些日常生活,以原生态的手法表现几个普普通通农村家庭的生活常态,以此来折射变化中的广大中国农村,并让观众了解当代农民的所思所想和体会他们的喜怒哀乐。

  作者:桑琴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