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国是世界最大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市场和供应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4日电(记者邵莉、武勇)国家气候变化对策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高广生4日在银川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会议上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市场和供应方。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生产和消费方式将会逐渐向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转换。京都议定书自今年2月16日正式生效后,使人类对应对气候变化特别是温室气体排放达成了共识,不仅解决了发达国家温室气体减排量的问题,而且有利于促进发展中国家减排技术水平的提高。由于中国在发展生产和消费模式的可持续性上的技术滞后,在造成许多宝贵资源浪费的同时,也为开展CDM项目提供了巨大市场。

  据了解,今年欧盟正式启动炭交易市场,为企业做CDM项目增强了信心,许多国家都制订减排计划,日本和加拿大已经建立了炭基金用于开发CDM项目。作为能源消耗大国的中国已经正式颁布了管理办法,将重点领域放在了提高能效、甲烷气回收等方面,提高供应新能源以及可再生能源的比例,不断开发太阳能和风能。

  高广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对环保事业的日益重视,世界发达国家在中国开展CDM项目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他呼吁中国内地的企业积极加入CDM项目申报行列中,共同推进中国循环经济的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