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意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4日电(记者陈寂、武勇、马敏) 在银川市举行的“APEC循环经济与中国西部大开发”会议上,意大利嘎亚公司和达布诺尼亚公司4日分别同银川荣洁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平吉堡奶牛场签订了建设银川垃圾填埋气发电站项目和联合开发大型沼气综合利用项目的“清洁发展机制”合作意向书。

  在签约仪式前举行的清洁发展机制国际研讨会上,宁夏平吉堡奶牛场场长毛荣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沼气综合利用项目。他说,该项目将通过对牛场的牛粪、废水的综合利用和有效处理,把其转化为沼气燃料和沼液肥料,既能解决奶牛场每年30万吨养殖污水造成的环境破坏问题,又能为企业提供清洁能源和无害化优质有机肥料,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嘎亚公司经理凡特展望了银川垃圾填埋场沼气回收与发电项目的前景。他说,银川市目前垃圾填埋点每天的垃圾接收量有上千吨,而且数量逐日增加,在气发电站项目建成后,这里的有机废料将被转化为沼气回收,用于发电。

  “清洁发展机制”是《京都议定书》所建立的、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国际合作机制。在该机制下,一个发达国家通过以技术和资金投入的方式与一个发展中国家合作实施涉及温室气体减排的项目,其所实现的温室气体减排量,可以转让给提供技术和资金的发达国家缔约方用于履行其在议定书下的义务。

  据了解,意大利执行《京都议定书》需要每年购买4000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额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