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赴湘救灾工作组考察涟源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22:3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4日电(记者黄兴华)国务院赴湘救灾工作组4日在民政部常务副部长贾治邦带领下,深入湖南省涟源市考察灾情,慰问灾民,指导灾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组是在3日结束对湖南新邵县灾区考察后赶到涟源的。

  5月31日至6月1日,涟源市遭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一些地方因此遭遇严重山洪灾害。到6月3日,全市因洪灾死亡和失踪人数达35人,经济损失严重。

  上午9时,贾治邦一行来到受灾严重的涟源市荷塘镇塘湾村。在村中心学校操场上,临时搭起了19个帐篷,集中安置了近100名灾民。贾治邦走进5号帐篷,只见唐共求一家三口和临时收养的两个小孩正在忙着整理家庭用品。贾治邦详细询问了老唐一家的生活情况。老唐告诉他,在政府的统一安排下,这里的生活不比在家差。政府按每人每月30斤粮和100元钱的标准送粮送钱,还送来了猪肉和蔬菜等物品。他指了指帐篷一角,只见那里除了放着米、食用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外,还有一桶纯净水。

  在这个集中安置点,贾治邦一行还看到每个帐篷上除了户主的名字外,还有一个帮扶干部的名字。这些帮扶干部每天不定期帮助灾民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难题。安置点内,娄底市疾控中心每天派人定期消毒,涟源市人民医院医生前来问诊,荷塘镇派出所设立了警务点。贾治邦对这里的安置工作表示满意。

  灾后重建工作是工作组十分关注的问题。在灾情比较严重的左家湾村,贾治邦看到村干部正与村民修复被水冲坏的溪边小桥,夸奖他们自救行动迅速。看到村民邹霞庭一家正在村干部指导下清理被水冲倒的房屋,准备重建,贾治邦说,灾害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一定不要失去信心,要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这一天,工作组马不停蹄地穿行在荷塘镇的两个灾情严重的村,察看灾情,慰问灾民,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带给灾区人民。(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