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诈弹”吓人被判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0:00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曾经以“存进一颗自制手机捆绑炸弹”恐吓乐清市虹桥联华超市的案犯徐维佗,昨天被青岛市北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年。他当庭拒绝为自己辩护,并表示服判,不再上诉。

  2004年8月22日下午3时,青岛某大型商场总经理办公室传真机里慢慢打出这样一封信,“我们已经在贵店里面存进了一颗自制手机捆绑炸弹,如果你们不希望见到它在贵店爆炸
,就准备8万元现金,在下午4时前汇至我们指定的账户,如果在银行盘点前账号见不到钱,我们将随时起爆装置,快做选择。”

  商家赶紧报案,立即疏散顾客并对商场内的各个角落展开搜查却一无所获。虚惊一场的不只是青岛的商场,2004年7月到11月期间,安徽省商之都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铜锣湾百货有限公司、上海华联集团吉买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浙江乐清市虹桥联华超市等都收到了一个叫“李伟”的恐吓传真和电话。

  综合各地警方的材料,暂住潍坊市奎文区某村的徐维佗进入警方的视线。2004年11月26日,徐维佗落网。

  审理查明,徐维佗利用名为“李伟”的假身份证,分别在潍坊市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青州市工商银行开设三个银行账户,发恐吓传真、打恐吓电话称在对方店里安放了炸弹,威胁对方向其指定的账户汇款。一共索要100多万元,实际进帐32000元。赵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