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辽阳9名工人从脚手架坠地6人死亡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0:02 时代商报

  昨日8点10分左右,辽阳灯塔市罗台镇恒威水泥厂的9名架子工从30多米的高处坠下,造成6死3伤的特大事故。

  大罐顶部发生惨剧

  上午9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里有一个高35米左右的大罐,大罐的一侧从上往
下还搪满了脚手架。现场已被警方封锁。在现场的一侧,记者从大罐的爬梯爬到了35米高的大罐顶部,从大罐的顶部内侧见底部躺着两具尸体。据现场一个工人介绍,上午8点10分左右,他们正在附近车间干活,只听“轰隆”一声巨响,随后从正在施工的大罐里传来了惨叫声。

  两名工人悬在半空

  在现场记者看到,辽宁省副省长李佳、辽阳市市长唐志国等领导亲自指挥现场工人参加抢救工作。数十名工人从大罐的爬梯爬到了大罐顶部,正好看见两名工人悬在半空,神志还比较清醒,救助者将绳索抛下去,悬在半空的两名工人将绳索拴在腰上,上面的工人用绳索将两人拽了上来。然后工人们腰系绳索从上面顺到了大罐底部,将伤亡的另外7人一一拽了上来。不一会儿,“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走。

  据了解,这次在大罐里干活的一共有9人,出事当时死亡两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3人,在医院死1人,受伤3人。

  施工钢丝绳突折断

  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医院见到了生还的3名工人。据伤势较轻的华某讲,上午8点10分左右,他们9人正在水泥大罐的顶部往下拆施工的铁管,他们的腰间都拴着安全带,这时只听“喀嚓”一声脆响,他们脚下踩着的搪铁板的钢丝绳折断了,他们9人全部坠落。另一伤者张某说,他和华某踩的那根钢丝绳没有完全折断,他俩只坠到十几米的地方便被安全带勒住了,算是拣了条命。而一直坠到底的那7人只有郝某是幸运的,据他自己说,当时他可能是压在了别人的身上,被垫了一下才拣了一条命。

  记者随后询问伤者的情况,医生表示伤者目前问题不太大,只有郝某伤得重一些,他的头部受伤,下颌缝了十几针,估计也不会有太大事,“他(郝某)从30多米高的高空坠下能活着简直就是个奇迹!”医生说。

  时代商报驻辽阳记者苏仲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