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前秘书长接任海基会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0: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台“行政院”3日宣布,由前“行政院长”、前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出任“海峡交流基金会”(即“海基会”)董事长。

  据台湾媒体报道,原“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逝世后,接任人选一直令人关注。台“行政院”3日下午宣布由张俊雄接任。

  对于这项人事安排,台“陆委会”发言人游盈隆说,“海基会”董事长是具有高度象征意义和实质作用的重要职务,一定要由足够分量的人担任。张俊雄是出任“海基会”董事长的不二人选。

  游盈隆说,张俊雄是民进党内最早提出“以合作代替对抗”的政治人物,可强化两岸和解、合作的政策导向。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则指出,海峡交流基金会已经成为闲置单位,张俊雄出任海基会董事长,并无两岸经历或专长,也没有展现对两岸事务的兴趣,对两岸关系不会有帮助。

  郑丽文3日下午接受访问时表示,从任命张俊雄可以看出,台湾当局的选择不是开拓两岸关系,而是设立政治养老院。海峡交流基金会简称“海基会”,是以财团法人形式成立的民间机构,在台湾“国家统一委员会”、“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之下协助执行两岸事务。1990年11月21日,召开捐助人会议,并举行了第一届董监事会议。1991年3月9日,正式挂牌;4月9日,与“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签订委托契约。(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