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问题油销售致车瘫痪 责任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0:37 东北新闻网

  6月3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经过质检和调查,哈尔滨致车瘫痪问题油多项指标不合格。目前,出售问题油的加油站营业执照被暂扣,生产厂家经理和主管厂长被刑事拘留,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

  5月14日、15日,哈尔滨市文敏加油站、淮南加油站、中实加油站、强武加油站、弘桥加油站、银发加油站等6个加油站,先后从哈尔滨绿环车用节能清洁燃料厂购进该厂自称
为93#车用节能清洁燃料,千余台车辆加了这种燃料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发动机气门堵塞、车体抖动、打不着火等故障。

  事件发生后,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指示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问题油样品进行了质检,发现这批油中胶质、诱导期等两项技术指标不合格,并对该厂的原材料及相关的贮存设备等进行了依法查封。哈尔滨市工商局依法暂扣了6个加油站的营业执照,并对其销售假冒伪劣油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哈尔滨市商务局收缴了6个加油站的《成品油零售批准证书》,并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单,对未售出的燃料油返厂后进行了封存,对加油站的贮油罐组织有清洗资质的企业进行了清洗。

  另据了解,哈尔滨市公安局对劣质燃油生产厂经理裴日焕及主管生产厂长刑事拘留,同时查封了企业。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自5月19日相继受理了60余起有关劣质燃料油问题的投诉,正在开展协调理赔工作。

  据悉,哈尔滨绿环车用节能清洁燃料厂是个人独资企业,2003年1月从工商部门领取执照,企业手续合法、齐全,经营范围涉及生产车用节能清洁燃料,销售石油制品等。惹祸问题油是该厂5月13日生产的,与以前企业生产的油混合而成,并以每吨低于国家成品油300元左右的价格出售给6个加油站。

  据了解,目前已有87%的受损车辆得到理赔。有关部门将就该厂生产原料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拟在一个月内全部完成此案的处理工作。(新华网李阳、袁兵) [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