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士通杯韩流汹涌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0:4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富士通杯韩流汹涌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本报讯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赛八强战昨天在韩国落子,三名中国棋手--俞斌九段、古力七段和王檄五段全部落败,无一人进入四强。而韩国棋手则表现异常出色,一举包揽四强。

  王檄对刘昌赫这盘下得非常快,整盘棋一直处于乱战状态之中。进入中盘阶段,王檄下得不正常被刘昌镐奠定胜局势。俞斌遭遇曾两获富士通杯的李世石,前半盘也是形势有利,左边李世石的黑大龙被攻得很苦。到了中午封盘时,研究室的棋手们都认为李世石调子不好。但李世石以强烈的手段对左边白龙的攻击,扭转了不利局面。官子阶段俞斌有所失误,以2目半失利。古力在与宋泰坤的比赛中出了三连星,序盘实地占优。落后形势下宋泰坤放手一搏,对左上黑龙展开了猛烈的攻击。198手时古力投子认输。

  在另外一盘比赛中,崔哲瀚以以6目半大胜日本的王铭琬。这样四强战已经成为韩国的内战,对阵形势为:崔哲瀚VS宋泰坤、刘昌赫VS李世石。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得知消息后感叹道:“中国还是缺少领军人物啊。”

  作者:李建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