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地表水普遍受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1:31 新京报

  其中洞庭湖磷、氮污染严重,800多污染企业被关停并转和迁移

  据新华社长沙6月4日电(记者刘文杰)据湖南省环保部门日前介绍,湖南省地表水污染较普遍,特别是流经城镇和工业区江段水质普遍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岸边污染带未得到有效控制,少数城市存在饮用水源安全隐患。而作为全国第二大淡水湖的洞庭湖,其总磷及总氮污染严重,监测断面超标率达到100%。

  据了解,湖南省河流主要受粪大肠菌群、总磷、石油类、镉、氨氮等污染,而影响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的污染物主要是粪大肠菌群、石油类、砷和镉。湖南省环保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湖南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但面临严峻的形势。

  湖南省从去年以来,加大城市污染防治的力度和环保设施建设的步伐,落实或完成重点污染治理项目412个,关、停、并、转和迁移污染严重的企业800多个。

  据湖南省环保局局长蒋益民介绍,去年以来,湖南省对近万家企业进行了检查,立案查处各类环境违法企业1000多家,对包括8个大火电厂在内的46家企业分级分批安装了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系统,核发了2000多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