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事简讯200506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0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三新开自考专业限区报名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市教育考试院透露,10月自考报名从本月18日开始,其中新开的日语、地铁运输与管理和游戏软件开发技术等3门专业是限区县报考专业。

  考生如要参加日语专业(专、本科)考试,考试区县只能选择昌平区或者朝阳区。考游戏软件开发技术专业(专、本科),只能选择海淀区。地铁运输与管理专业只在石景山区开设考场。其他新开的专业中,秘书专业在全市各区县都可以参加考试;物流管理专业(专、本科)、地铁运输与管理专业为部门委托开考专业,考生必须联系有关单位进行注册和报考,不能自行注册和报考。

  本次报考期间,考生有3种报考方式可以选择,网上、电话和邮政储蓄营业网点。但考生一定要注意,只能选择3种方式中的一种独立完成报考,不能在报考过程中兼用。新生注册只能在网上办理。

  明晚可观测掩星天象

  据新华社消息据江苏省天文学会专家通报,明天夜幕降临时,小行星“乾神星”将勇敢地用其弱小的身体遮掩一颗编号为“HIP44831”的恒星。届时,我国的北京、天津、山东半岛以及韩国和日本西部天文爱好者,借助10厘米以上口径的小型天文望远镜,可以观测到这次美妙的天象。

  这次掩星将在北京时间6日20点24分出现。它是今年在我国能观测到的最好的一次掩星现象。掩星发生时,小行星与恒星的合星亮度将会下降6.4到13.8个星等,持续时间约为5.3秒。

  直排热水器召回点增一倍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今年“3·15”期间,中消协建议消费者及时报废直排式热水器。万和、万家乐两大热水器厂商表示将无条件召回各种直排式热水器,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昨天,广东万和集团表示,北京的召回网点增加一倍。

  现在,“直排热水器召回”活动距结束时间只有20多天,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为了尽可能多地召回用户家中仍在使用的直排热水器,万和集团宣布,将报废直排获无条件补贴的网点数量再扩大一倍。北京无条件召回网点除丰台区草桥欣园3区1号楼10单元11层2号外,新增了国美电器首体店、苏宁电器雪银店、大中电器中塔店等商场的万和专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