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组织专家设计样板房 宜春农民按图建设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05 大江网-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胡光华报道:6月1日,宜春市袁州区彬江镇南源村农民曾红根正冒雨为新房打地基,他高兴地说:“我这房子做起来一定不比城里的差!”原来,他从全市推广的《宜春市农村住宅通用图集》中挑选了一个自己中意的经济适用型住宅户型进行施工。目前在宜春市,看“样板”建房成为农民的一大时尚。

  记者了解到,这套免费推广的《宜春市农村住宅通用图集》共设计20套方案,每个
方案配有整套的图纸,包括房屋效果图、施工图,还有建筑特点简介、技术经济指标和主要材料表等,农民可直接用于施工。记者看到,图集根据宜春农村特点,设计了经济适用型、农家山庄型、农村别墅型、经济庭院型、四合庭院型、乡土风俗型和公寓型等7种类型的住宅设计图。同时,沼气池的建设也纳入了方案设计中,使农村住宅建设与能源、环境等建设相配套。

  出图集并不是心血来潮。过去,宜春市农民新建房屋存在缺设计图纸、少技术指导、设施功能弱、式样单调、浪费土地等问题。2004年起,宜春市开始着力改变这一现状。这是该市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加强文明村镇建设,改变过去农村房屋建设“千村一面”状况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市近年来一直坚持科学发展观,贯彻“以人为本”思想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从去年9月开始,宜春市就组织开展了“农村住宅设计方案竞赛活动”,全市一批优秀的建筑专家精心设计了近百个功能合理、经济适用、安全美观的住宅设计方案。在组织省、市建筑专家评选,深入农村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中选出了20个设计方案编印成《图集》,免费发往全市各乡(镇、街道)农村,供建房农民选用,农民可以在建房时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个人爱好自主选择。

  有关专家称,《图集》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它不仅实用美观、安全卫生,而且在户型布置、厨卫设计、人畜分居及节约土地、能源等方面有较大的突破和创新。

  (大江网-江西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