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式婚礼邀您浑河边拜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10 辽沈晚报

  今起,辽宁中部城市群七城市联手开展“我爱浑河——心中的母亲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拨打电话024—23894080或本报热线024—96006报名,即有机会参加浑河岸边大型青工集体婚礼

  本报讯首席记者丛焕宇报道 拨打电话024—23894080或本报热线024—96006报名,辽宁中部城市群的青年们便有机会参加在浑河岸边举办的青工大型集体婚礼,由悠悠浑河来见
证不渝的爱情。

  不要以为这是哪个婚庆公司打出的广告,这是沈阳市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环保局、沈阳市旅游局、沈阳市浑河开发办公室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我爱浑河——心中的母亲河”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沈阳再次把目光投向母亲河——浑河。浑河发源于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滚马里,流经抚顺、沈阳、辽阳、鞍山,到盘锦与太子河汇流成大辽河,经营口入渤海。浑河中的“浑”字在字典中有“质朴、朴实;自然、生态;纯、无杂质”等释义,但截至目前尽管有关方面曾多次下大力气进行治理,浑河却没有像她的名字一样恢复“自然的纯净”。

  有关方面希望,从今天起到8月末,将采取能让人们刻骨铭心的方式,由保护浑河开始,来唤醒人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并投入到实践中。

  而举办“相约浑河、情系浑河”大型青工集体生态婚礼,组织新人们在浑河岸边种植爱情树、放飞心愿卡、播种新鱼苗、保留见证水等,环保专家认为,这种方式能起到很好的环保宣传效果,集体婚礼的具体时间还要等新人们报名结束。

  除此之外,有关方面还组织了其他9项活动,准备从今日起到8月末陆续推出。今天,就有千名“保护母亲河环保少年”来到母亲河边及大街小巷,通过发放保护母亲河明信片、书签,教育广大游客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和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引导社会公众采取多种方式参与浑河的生态环境治理建设。

  考虑到浑河与辽宁中部七城市的密切联系,有关部门决定,今年,保护母亲河不再由沈阳市一家“独唱”。而是由辽宁中部城市群七城市的青少年共同参与,为保护环境付诸实际行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