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通市儿童福利院再曝丑闻 收养孩子要交“赞助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33 北京娱乐信报

  江苏南通福利院智障少女被切除子宫案于3日在南通市崇川区法院进行了不公开审理。南通福利院院长缪开荣,副院长陈晓燕,主刀医生王晨毅、苏韵华因涉嫌参与“协议切除”两名智障少女的子宫,分别被列为一至四号被告。

  庭审中,关于“对两名智障少女的子宫切除究竟属于一种重伤行为,还是一次普通的手术”,成为最大焦点。就在该案尚未审结之际,南通福利院部分老职工及知情人士再度向
媒体反映:此前,该福利院至少有7名女性被切除子宫,至少3位家长从福利院领养孩子时被强收“赞助费”。

  至少有7名女性被切除子宫

  连日来,不断有福利院退休老职工找到记者反映,他们说,在外界看来,福利院此次切除少女子宫似是奇闻,事实上,该院早在20多年前甚至更早时期就开始通过这种手术来解决智障女的经期“麻烦”,此前,该福利院至少有7名女性被切除子宫。

  一位姓曹的先生讲,2001年收养了一名孩子,不得不交了1.8万元,才能领走孩子。

  连日来,记者还采访了另外两位家长,他们收养孩子的经历与曹先生如出一辙,并被强收1.5万元、两万元不等的“赞助费”。

  福利院说是家长自愿交的

  事实上,除了以上3位家长,部分福利院现任职工及退休职工也向记者反映了院里强收“赞助费”的问题。走访南通市儿童福利院老址周边街道,群众多对福利院这一“行情”有所了解。就在前不久,一位收养孩子的家长再次被索要“赞助费”时,他果断找到南通市民政局局长投诉。

  现阶段负责主持福利院工作的贾桂林则表示:这些费用都是家长自愿交的。贾桂林曾是南通福利院原院长,在“切子宫案”发后,贾桂林数次说谎,坚称“切子宫有益”。就是这样一位观念固执的“老院长”在“切子宫案”后被民政局再次安排主持福利院工作。

  “收养赞助费”不人道

  针对南通福利院又曝出收取“收养赞助费”这一问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表示,这种做法是不合适的也是不人道的,中国残联将对此作进一步的调查。另外,中国残联还表示,他们将高度关注江苏南通市儿童福利院智障女孩被伤害案。

  据《华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