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正:上海15年完成五大转变 未来需解决四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3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5日消息: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第十届经济论坛暨EMBA项目首期毕业典礼上,市长韩正发表了题为《抓住机遇面向未来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上海发展实践》的演讲,指出上海发展15年内已成功完成五大方向的深刻转变。

  15年五大转变

  韩正表示,20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的经济体制从传统的计划经济模式转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城市性质从工商业城市转向经济中心城市;城市建设从还历史欠账转向建设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基础设施体系;经济运行从封闭转向对内对外全方位开放;社会事业发展从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提高,人民生活实现了比较宽裕的小康型。

  未来需解决四大问题

  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上海仍然面临着诸如资源约束、就业压力等瓶颈问题,韩正表示需要切实解决四大方面的问题。

  韩正说,未来五年,上海要着力突破的重点是:坚持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加快构筑城市创新体系,发挥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坚持不懈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优势产业、稳定均势产业,同时下大力淘汰劣势产业;建立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坚持以人为本,改善环境、确保公益,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作者:陈敏华

  (来源: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