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个一”汇聚孩子对城市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42 都市快报

  天越来越热,午后的阳光照在人身上热辣辣的。前天下午,拱墅区和睦社区来了一群不惧骄阳的孩子们,擦宣传栏、发放“文明提醒卡”、展示自己创作的小漫画……孩子们的“童心携手六个一·争做文明小市民”活动,是想为杭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心意。

  来自拱墅区各小学的60多位孩子,头戴红帽子,个个神情专注。小河小学四年级的洪江鹏,拉着正巧路过的居民奶奶,一边塞过去一张“文明提醒卡”,一边就着卡上的提醒一
个个提问:“今天您遵守交通规则了吗?今年您讲过不文明的话了吗?”听到满意的答复后,洪江鹏给奶奶打了100分。“童心携手六个一·争做文明小市民”是由来杭创业者子弟学校运河学校五(2)班柳敏、王杭屏等同学发起的。具体包括:开展一次“小眼睛”看陋习活动;制作一张“文明提醒卡”;搞一次错别字“纠错”活动;组织一次“我爱家乡”主题班会;和父母一起读一本好书;进行一次“清洁天堂”义务劳动。

  为在全市推广这个活动。5月30日,柳敏等同学还就这事给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写去一封信,“希望能为杭州的文明创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也希望全市的小朋友一起加入到我们这个活动中来。”6月1日,王国平到运河学校看望了写信的孩子们,为外来务工创业人员子女关心杭州、热爱杭州而感动。

  目前,“六个一”活动已在拱墅区各中小学全面铺开。各学校将结合自身实际,设计开展各项活动,让小市民带动大市民,人人都来为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何佳黄群记者顾怡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