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色善举”昨日感动保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57 北京青年报
“红色善举”昨日感动保利(图)
图为老区孩子坐车前往剧院观看演出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本报讯昨天的保利剧院充满了红色的感动———父亲是老红军、母亲是老八路的著名慈善家李春平捐“戏”京郊革命老区孩子的“红色善举”引起了阵阵掌声;《红领巾》演出过程中,无论是孩子还是他们的家长、老师,都抑制不住地落泪;当演员们唱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时,全场孩子同声高歌……

  正在保利剧院火热上演的北京儿艺“六一”激情大戏《红领巾》,昨天迎来一批特殊的小观众———来自门头沟斋堂等革命老区的500名小学生,被豪华大客车从家里接到保利剧院,开始了他们在城里的“戏剧一日”。通过著名慈善家李春平先生的捐赠,在《红领巾》上演的两周里,将陆续有5000名来自京郊各革命老区的孩子进城观看这部充满红色激情的儿童剧佳作,这也是今年六一期间本市最大规模的一次针对少年儿童的公益活动。市委副书记强卫昨日专程赶来与老区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受到邀请的几个革命老区分别位于门头沟、顺义、怀柔、平谷和房山,而且大多处于山区。据了解,进城观看《红领巾》的老区孩子中,有90%的学生从未看过戏。演出开始前,门头沟斋堂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王国鑫代表老区的孩子向所有关心他们成长的人们表示了感谢。他的姑爷爷就是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一位烈士。他说:“作为英烈的后代,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学习,做新世纪合格的接班人。”

  作者:邓兴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