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民热议杜宝良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59 北京青年报
网民热议杜宝良现象(图)
记者寻找热心交警 摄影/ 田雨峰

  本报记者报道 本报连续两天对杜宝良现象的分析报道引起了读者和网友的关注。记者在新浪网上看到,网友们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小事情,具有普遍性,值得讨论”,“如果能更注重人性化管理,交通管理会比现在改善得多。”也许,广州的经验可以给我们启发和思考。

  其实,广州市早在2004年9月份,就通过邮局邮寄的办法,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寄给违章车主。记者在广州金盾网看到,2004年9月份开始,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委托广州市邮政局邮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方便广大车主及时了解自己车辆的违章情况。

  然而记者也发现这样的问题,邮寄送达率仅有56.8%,仍有四成多车主因地址不详等各种原因导致无法及时收到“交通违法处理法律文书”。对于那些邮寄送达不到的“交通违法处理法律文书”,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从今年5月22日起,依据《行政处罚法》、《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定期(每周日)在《广州日报》上对车辆号牌予以公告,采取公告方式将车辆违法信息送达当事人,广大车主可查阅报刊有关公告或者登录广州金盾网查询后,到公安交警部门及时接受处理。如果当事人在车辆被公告75天内未能依法及时接受处理并缴纳罚款,逾期每天将被加处罚款3%;超过3个月不缴纳罚款或者连续两次逾期不缴纳罚款的,除罚款外还将被记12分;除此之外,停办车辆年检、年审等各项业务。

  不过,在众多质疑的声音中,记者还是看到这样的一条评论:“在朝阳红庙附近,朝阳交管的民警在发现某人多次在同一地点违章后,主动在路口等待违章者进行提醒教育。”

  为了找到这位交警,昨天傍晚,记者来到管理红庙地区的呼家楼交通队,值班的朱警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由于没有那位交警的警号、出警时间和地点等详细信息,查起来很难。

  回放:司机杜宝良因在同一地点连续闯禁行,累计违章105次,扣分210分,罚款10500元。

  支招:如何减少、杜绝“杜宝良现象”,您可拨打本报24小时热线,说出自己的看法,电话65902020。

  作者:李天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